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办事服务 > 领事保护

致海内外吉林同胞的安全提醒

时间:2021-06-16 10:24 来源:中国领事服务网
【字体: 打印

 

    全球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变异病毒继续出现新变种,全球新增确诊病例仍在不断上升,人员跨境流动增大疫情传播的风险。为了您和家人的健康,我们再次建议:

    海外同胞:关注疫情信息,做好个人防护。外交部和驻外使领馆及时发布安全提醒和海外疫情信息,并在全球持续推进“春苗行动”,积极协助和争取为海外同胞接种疫苗。请海外同胞及时关注上述信息,遵守当地防疫规定,根据自身情况,知情自愿选择接种。已接种疫苗的海外同胞也要做好个人防护,切勿放松防护要求。尽量避免跨境流动,“非必要、非紧急、不旅行”。

    国内同胞:坚持做到“非必要、非紧急、不出国”。如确需要出行,请行前务必了解目的地入境、中转、疫情防控等政策,充分掌握疫情防控与健康知识,妥善、合理安排好个人行程,关爱自身健康安全。

    无论何时何地,祖国永远是您最坚强的后盾。请关注“中国领事服务网”、“领事直通车”微信公众号、“外交部12308APP等平台发布的海外疫情信息和安全提醒。如您在外海遇到紧急情况,请联系中国驻当地使领馆寻求领事保护与协助,或拨打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热线(24小时):+86-10-12308+86-10-59913991

    祝大家生活愉快,平安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