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港澳事务

市外办赴香港博大东方集团调研

时间:2018-05-07 13:58 来源:市外(侨)办港澳处
【字体: 打印

    5月4日下午,市外办港澳处赴我市港资企业香港博大东方集团调研。
    本次调研活动的主要目的是了解我市具有代表性的港人港企的基本情况,以及吉林省港资企业在长投资情况,推进我市香港事务工作的发展,为建设东北亚区域性中心城市发挥积极作用。
    香港博大东方集团王金狮董事长热情接待了来访人员。王金狮董事长讲述了自己的创业经历、祖辈的爱国情怀、集团的发展历程、自己履行相关社会职务的经历,同时介绍了博大东方新型化工(吉林)有限公司。该公司系香港博大东方集团旗下的吉林万泰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与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创办的合资企业,是一家专业从事二氧化碳基生物降解塑料(PPC)研发、生产、销售及应用技术开发的高科技企业。该公司产品为解决二氧化碳的排放和综合利用,以及长期困扰人类的“白色污染”这一世界性难题找到了切实可行的方案。
    港澳处于晓云处长对王金狮董事长对我市经济和社会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表示钦佩,同时希望王董事长充分发挥其作为吉林省港资企业协会会长的作用,增强港资企业在我市的活力和凝聚力,为我市经济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双方还就今年推进长春与香港交流与合作进行了务实的交流,达成了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