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港澳事务

香港贸易发展局简介

时间:2019-05-05 15:16 来源:市外办港澳处
【字体: 打印

 
        香港贸易发展局(香港贸发局)成立于1966年,是致力推广香港产品及服务贸易的法定机构。我们的宗旨是为香港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创造商机,协助他们拓展环球业务。我们在全球设有40多个办事处,其中13个位于中国内地,为企业发掘商机,并致力推广香港作为全球企业与内地及亚洲经商的平台。
        香港贸发局的工作,主要围绕下列三大目标: 
        1.向全球推广香港服务业,展现香港为亚洲国际商贸平台 
        2.为中小企开拓新市场,连系环球业务伙伴 
        3.增强新一代中小企竞争力,支援他们捕捉商贸机遇
        展现香港 服务业独特优势 
        为配合全球经济走势,以及借着内地开放市场,香港贸发局积极推广香港作为亚洲国际商贸平台,为香港公司开拓商机。我们致力向外推广香港服务业,包括金融、物流、基建及房地产、影视娱乐、资讯及通讯科技、设计、市场推广、授权业、知识产权贸易以及法律、会计等专业服务。香港贸发局每年举办逾150项推广活动及540项交流和外访活动,展示香港服务业的独特优势,协助他们与全球超过143,000个业务伙伴建立连系。 同时,我们积极招揽海外及内地商人来港经商,并鼓励他们利用香港国际商贸平台提供的完善服务业,进军内地以至亚洲市场,巩固香港作为亚洲服务枢纽之地位。
推广香港 创造商机
        为协助香港中小企拓展全球市场,在2014/15年度,香港贸发局举办了超过340项贸易推广活动,包括在香港举办国际会议和贸易展览会,以及到全球各地进行宣传工作。当中,近一半的推广活动聚焦内地、东盟及新兴市场,这些国家的消费市场需求与日俱增,为香港服务业和出口商缔造无限商机。香港贸发局每年在香港主办30多个国际贸易展览会,其中组成了10个亚洲同类型规模最大的采购平台,而电子、珠宝、礼品以及钟表这4项的规模更是全球之冠。去年,这些展览共吸引逾36,000名参展商,以及超过753,000 名买家进场参观采购,促进香港成为亚洲展览之都。同期,香港贸发局亦举办接近560项交流活动和外访团,以及接待650多个访港贸易团,藉此协助香港中小企探索新市场,为他们拓展环球网络。
        香港贸发局的网站「贸发网」www.hktdc.com是一个联系全球各地的买家及供应商的有效平台。 网站载有超过160万名登记国际买家及13万名主要来自香港、内地及亚洲供应商的资料,促进环球商贸联系。 另外,香港贸发局出版的20多类产品杂志及行业专刊,包括印刷版及电子版,每年读者人数超过500万,遍及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促成买卖双方的配对。为进一步迎合市场需要,香港贸发局于贸发网推出「小批量采购」网上交易平台,令贸发网的服务更完善。 
提升香港 服务中小企
        中小企是香港经济的骨干,香港贸发局全力支援他们捕捉商贸机遇。面对瞬息万变的数码时代,我们致力提升新一代中小企的竞争力,促进香港经济持续增长。 
        香港贸发局每年举办超过100项针对中小企需求的推广活动,包括展览、研讨会、工作坊及论坛,吸引超过22,000家香港中小企参与。 另外,除了设立商贸资讯网页「商贸全接触」,香港贸发局经贸研究每年发表超过2,000份研究报告及专题文章,分析市场发展、行业趋势及贸易法规等。 其他支援中小企的服务,包括设于香港贸发局中小企服务中心的商务顾问服务,为业者提供最新市场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