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四大板块 > 长春国际汽车城

我市将举办无人驾驶汽车冰雪挑战赛

时间:2020-12-02 09:26 来源:长春日报
【字体: 打印

       2021中国长春(国际)无人驾驶汽车冰雪挑战赛将于2021112日至14日举办,将通过打造国际首创并独具“中国北方季冻区特色”的集创新性、技术性、季候性、生态性、观赏性“五位一体”的智能网联汽车赛事,带动净月潭国家森林公园、莲花山旅游景区及周边冰雪旅游及产业生态发展。这是记者1日从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的。

 

  本次赛事以“冰雪智驭 E行时代”为宗旨,分设城市冰雪挑战赛、小巴环潭表演赛和越野冰雪拉力赛三个部分。城市冰雪挑战赛设在国家智能网联汽车应用(北方)示范区内,赛程约2.2公里,通过设置残雪路面通行、冬季作业区域避让等18个典型场景,考核自动驾驶车辆在冬季北方城市交通场景条件下的综合性能;小巴环潭表演赛设在净月潭国家森林公园,赛程约1.6公里,通过设置接驳停靠、稳定跟车、行人识别等7个场景,考核自动驾驶小巴的示范运营能力;越野冰雪拉力赛设在莲花山,赛程约13公里,主要评测自动驾驶系统在冬季低温环境下的耐久性,复杂越野路段的自动驾驶能力以及在网络信号不稳定情况下的通行能力。预计有近30支队伍参赛,观众可到现场观赛,或观看赛事直播、平台回放。

  长春既有雄厚的工业积淀,又有汽车“新四化”转型的创新亮点。在林海雪原挑战冰雪路面,用独具特色的冰雪场景检验智能汽车的性能,用循环场景向人们展现科技时代未来的出行模式,将成为本次赛事的亮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