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四大板块 > 长春国际汽车城

长春市获批汽车平行进口试点

时间:2021-01-06 10:42 来源:市商务局
【字体: 打印

  为提升我市对外开放新格局,满足多元化汽车消费需求,长春市商务局自成功申报并获批长春汽车整车进口口岸后,积极推动我市汽车整车进口口岸的建设及运营。今年初商务局积极协调了一汽集团的1000台奥迪车于八月底在长春汽车整车口岸实现进口通关,确保了长春汽车整车进口口岸符合申报国家汽车平行进口试点的基本条件,同时制定了《长春汽车整车进口口岸汽车平行进口工作方案》,10月中旬顺利获得省政府批复并上报至国家商务部,并于12月初完成了试点对象的评审、上报等工作。

  日前,从商务部消费促进司、外贸司获悉,商务部已同意长春整车进口口岸开展汽车平行进口业务,我市正式获批汽车平行进口试点。

  长春汽车整车进口口岸位于兴隆铁路集装箱场站(铁路口岸)作业区,于2018109日获得国务院批准设立,201956日通过验收,20191017日正式开通运行。目前已建设进口汽车专用堆场面积14600平方米,240个车位。汽车监管区域设有卡口及进出口通道、集装箱装卸区、整车专用堆场、整车检验区、进口汽车监管库。截至2020831日,通过长满欧中欧班列实现了整车进口1164台。

  该试点的获批对全面提升我市的对外开放水平、激发汽车消费市场活力,助推将我市打造成为东北内陆地区汽车整车进口的集散地,进一步加快长春东北亚区域中心城市建设的步伐,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