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

“领保进校园”走进东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

时间:2019-06-14 10:00 来源:市外办领事处
【字体: 打印

       614日,外交部领事保护中心走进吉林省长春市东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为200余名师生及家长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领事保护公开课”。

       此次活动系外交部“领保进校园”宣传活动走出北京的首城首校,旨在针对中学生进行预防性领事保护宣传,帮助同学们了解海外安全风险和文明出行知识,并通过“小手拉大手”的方式向学生家长进行宣传。活动期间,同学们观看了外交部领事保护中心精心制作的海外安全记录片《也门撤离行动》、相声表演《安全须知》和领事保护知识图片展。在公开课上,同学们同外交部领事保护中心工作人员积极互动,认真交流,活动气氛热烈。

      参加活动的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公开课内容丰富、形式活泼,是一次难得的学习经历,课后要把领事保护知识向家长和身边的朋友宣传,让更多的人知晓海外安全和领事保护知识,并积极参加后续举办的“一封家书”作文比赛,争做海外安全文明出行宣传志愿者。


        外交部领事保护中心常务副主任杨舒在接受采访中说:“出境游安全是第一位的,为确保在海外的安全,中国公民在出行前要确定前往国家和地区的安全情况。另外,中国公民如在海外遇到意外,可以随时拨打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12308热线进行咨询和求助。      

        外交部“领事之声”微博全程直播此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