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

张志军会见日本驻沈阳总领事馆总领事

推进友好交往和经贸合作迈上新台阶

时间:2020-09-23 09:46 来源:长春政事儿
【字体: 打印

 

22日,市长张志军会见日本驻沈阳总领事馆总领事川上文博,共叙友谊,促进交流合作,推进日本与我市的友好交往和经贸合作迈上新台阶。

会见时,张志军说,近年来,长春市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东北振兴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特别是今年7月视察吉林的重要讲话精神,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全力推动经济增速由负转正,加快实现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当前,正在加快打造长春现代化都市圈,积极推进“四大板块”建设,全力支持一汽集团“四个回归”,加快发展现代农业,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打下了坚实基础。多年来,日本是长春重要的合作伙伴,川上文博总领事为长春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希望总领事今后继续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关心、支持、关注长春发展,推进长春与日本的各方面合作,实现更高水平的合作共赢。

川上文博表示,随着东北振兴战略深入实施,东北三省已成为国内外关注的热点地区。近期,中韩(长春)国际合作示范区获批、公主岭市代管关系调整等一系列重大利好东风,使得长春未来发展空间和潜力巨大,今后他将继续关注长春发展,推动双方更多务实交流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