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

市外办与日本丰田通商开展工作会谈

持续推进氢能源国际合作

时间:2021-04-13 10:11 来源:领事直通车
【字体: 打印

    4月8日,市外办与丰田通商(上海)有限公司氢能源事业推进室和丰田通商(天津)有限公司长春分公司进行了工作会谈,双方就氢能源合作开展了深入交流。

    我国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将“扎实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各项工作”列入2021年重点工作。长春市未来将重点发展氢能源项目,丰田通商作为长期与丰田汽车密切合作的世界五百强企业,早在 2013年开始运营了日本第一家商业加氢站,在燃料电池、制氢、储运方面已经拥有较为成熟的技术及应用经验。

    会谈中,薛春志主任对丰田通商来长调研交流表示欢迎,并首先介绍了当前长春市氢能源发展的主要情况。长春市氢能源发展主要涉及制氢、加氢站规划建设及氢气的使用等方面,氢能源项目建设与城市规划、产业发展、新产品开发密切相关。一直以来,市外办将氢能源国际合作作为重点项目持续推进,目前已就相关情况开展了多次先期对接、调研。

    丰田通商(上海)有限公司氢能源事业推进室部长水野誉志代表丰田通商介绍了公司氢能源事业总体发展情况,并结合实例介绍了其在世界及我国的氢能·燃料电池布局及运作机制。丰田通商(天津)有限公司长春分公司总经理孙龙伟表示,吉林省氢能资源丰富,发展潜力巨大,丰田通商愿结合地方特点和优势,推进构建最适合的制氢-终端产业链模式,积极参与地区新能源项目开展。

    听取情况介绍后,双方就项目开展的具体事项展开座谈,并探讨了未来计划实现的合作模式。薛春志表示,外办非常重视与丰田通商的氢能源国际合作项目,将持续为合作落地提供跟踪服务和各项支持。

    会谈中双方就实现合作稳步推进达成共识。下一步,将立足白城“北方氢谷”建设,依托中韩(长春)国际合作示范区等区域氢能发展产业规划,在制氢、加氢站建设、运氢和物流应用等环节深入推进合作。

    市外办副主任段华旭、日本处全员及中韩国际合作示范区招商局负责人出席了会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