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

长春市举办德语国际讲演大赛

时间:2021-06-22 09:27 来源:德国处
【字体: 打印

      为加强吉林省高校德语专业建设,浓厚德语学术氛围,提高学习德语学生的综合素质,2021616日下午,长春市高校联盟、引诺Innoloft(长春)国际技术孵化有限公司、吉林鼎通国际教育和吉林师范大学博达学院共同举办了德语国际讲演大赛。市外办德国处作为协办单位应邀出席了本次大赛。来自吉林省多个地区的8支参赛队伍参加了此次比赛。经过激烈角逐,吉林外国语大学代表队获得此次大赛一等奖。

      此次活动为高校德语专业人士以及德语爱好者提供了一个用德语讲述中国故事,促进中德文化交流,用德语讲述疫情下中德友谊的机会。 参赛选手们以《中国梦 我的梦》、《疫情下的中德关系》、《理想中的职业》等为主题,进行了精彩的演讲。

      演讲结束后,德国国际学校校长Frank Pitzner先生,对此次演讲活动做了精彩点评,他肯定了本次大赛的成功举办,赞扬了参赛选手的演讲素质、综合素质。同时,他也鼓励同学们互相学习,取长补短,不断完善自我,能够在德语学习的道路上再攀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