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

我市举办中奥冰雪项目合作工作会谈

时间:2021-07-22 10:31 来源:市外办欧非处
【字体: 打印

 

720日,奥地利驻华使馆商务参赞白明浩携奥地利冬季行业企业代表一行16人访问我市。为推动我市与奥地利在冰雪产业领域的合作,市政府副秘书长王希田与代表团进行了工作会谈。

王希田副秘书长表示,长春市十分重视冰雪产业的发展,以都市冰雪为核心,依托吉林雪博会长春冰雪节双平台,2021年雪季实现旅游收入43.46亿元。中国和奥地利同为拥有丰富冰雪资源的旅游大国,对未来合作他建议双方围绕冰雪产业开展多元合作,开展冰雪设备和运动装备项目合作,加强冬季运动人才交流储备,同时深化加强与奥地利开展多层次多形式合作互动。

白明浩参赞表示,今年是中奥建交50周年,中国已成为奥地利第二大进口来源国。希望通过长春市大力发展冰雪经济这一机会,推动双方开展冰雪运动设备、装备和技术等领域合作。同时,汽车零部件工业也是奥地利最重要的产业之一,双方未来可就开展该领域合作进行探讨。

参加本次工作会谈的还有来自三河多贝玛亚运送系统有限公司、奥地利MUT环保技术与机械设备有限公司、欧本德弗有限公司等10余家奥地利乃至世界著名企业的代表。双方就与长春市开展冬季运动、环保和预制装配式建筑项目合作进行了洽谈和交流。

市外办、市文广旅局、市体育局、市发改委和市财政局相关负责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