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

市外办薛春志主任带队走访诺尔曼医学中心

时间:2022-05-20 15:46 来源:市外办美大处
【字体: 打印

 

      5月18日上午,市外办薛春志主任、欧硕副主任带队走访净月高新区诺尔曼医学中心。净月高新区投资促进二局局长柏松、诺尔曼医学中心负责人、加拿大吉林商会会长鞠莉、中科艺夫(苏州)医药研发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峥瑞博士、吉林农业大学教授孙旸博士全程陪同参访。

    薛春志主任表示:本次调研走访旨在探索国内“硅谷模式”实践情况,了解掌握净月高新区产业规划特色,助力培育净月高新技术孵化平台,拓宽招商引资渠道。高新技术产业研发孵化重要的是人才和资金,诺尔曼医学中心发展生物医药产业要充分抓住机遇、有所突破,相关政府部门也应做好配套政策跟踪服务,协助企业做好企业技术升级、资源整合。市外办具有得天独厚的外事资源优势,净月高新区作为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大有可为。下一步可以根据净月高新区产业发展需要,市外办与净月高新区进一步精准对接,投放外事资源,服务地区发展。

      鞠莉会长向薛春志主任一行表示欢迎,表示自归国干事创业以来,一直得益于市外办的大力支持。目前诺尔曼医学中心主营生物医学等领域,具有相关产业抱团的集群优势。同时,再生、接种、生殖、抗衰老、康复等新技术领域的研发也在稳步进展。未来,诺尔曼医学中心将以“精准医疗”概念为指导,发展生物医疗技术,利用创新平台孵化优质项目。希望能在今后借助市外办全球资源平台,与市外办联合推进相关路演项目,面向全球引进前沿技术,吸纳高精尖人才。

     柏松局长向薛春志主任汇报了净月高新区相关发展情况:今年净月高新区刚刚获批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相关配套规划正在紧锣密鼓编制中,净月高新区将会进一步对标长春新区、中韩(长春)国际合作示范区,探索产业用地规划使用、审批权下放等新工作模式。进一步完成好“六城联动”任务布局规划,做好高新技术研发转化工作,优化创新资源。同时将进一步与市外办做好对接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市外办美大处参加走访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