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

王子联调度部署第三届中俄冬季青少年运动会筹备工作

时间:2022-12-15 12:39 来源:长春政事儿
【字体: 打印


 

第三届中俄冬季青少年运动会将于14日至20日在长春举行。13日,市长王子联召开专题会议,对赛事筹备工作进行再调度、再部署。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做实做细各项筹备工作,确保赛事更精彩更圆满,力争呈现一届具有中国特色、吉林风采、长春魅力的精彩赛事。


北京申办冬奥会成功后,中俄两国自2016年起创办了中俄冬季青少年运动会,至今已举办两届。北京冬奥会期间,国家主席习近平与普京总统共同宣布启动2022-2023年“中俄体育交流年”,这是两国首次举办以体育为主题的国家年活动。作为中俄体育交流年的一项重要亮点活动,本届运动会设置速度滑冰、短道速滑等8个项目45个小项,旨在提高中俄青少年冬季项目竞技体育水平,促进双方体育文化交流互动。目前,竞赛组织、疫情防控、安全保卫、接待服务、开闭幕式等各项筹备工作已做好充分准备。


在详细了解各项筹备工作后,王子联强调,当前已进入赛事筹备倒计时阶段,各地各部门要强化统筹协调,聚焦简约、安全、精彩的办赛要求,对赛前和赛会期间的各项工作再梳理、再强化、再完善,确保各个环节无缝衔接、各项流程紧凑有序,确保比赛成功举办。


有序运转。服务要周到。突出细节,加强培训,全面做好住宿、餐饮、交通、医疗等各项服务工作。保障要有力。坚持问题导向,及时发现问题、查漏补缺,强化水、电、气、热等保障措施,确保赛事顺利有序进行。宣传要精心。以此为契机,让体育交流成为增进两国青少年相互了解和友谊的桥梁和纽带,充分展示吉林省特别是长春市的城市美景和风貌,鼓励更多的青少年参与冰雪运动,带动更多群众走向冰场、走进雪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