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出国提醒

市外办提醒“走出去”企业做好海外安全风险防范

时间:2019-02-02 14:22 来源:长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字体: 打印


各有关企业,大家好!

随着我国综合实力的增强,近年来长春市“走出去”企业日益增多。为确保我市走出去企业和人员的安全,特提醒如下:

一、请各企业严格遵守投资地(业务开展地)法律,及时妥善应对处理商业纠纷等事件。尤其加强对赴海外公干和海外常驻员工安全风险意识的培训提醒,教育指导他们学习熟悉了解当地法律,在商务活动中谨言慎行,避免出现不当行为。

二、请根据各企业海外不同国别业务的实际,加强对有关国家可能发生的安全风险,尤其是企业经营方面相关驻在国法律问题的调研,对可能发生的法律问题,加强预判,建立海外安全事件应急机制和处置预案。

三、各公司在海外常驻人员要主动与我国驻当地使领馆建立联系,接受我使领馆有关海外安全问题的指导。

四、一旦发生纠纷事件等,要求企业在当地分公司的中方负责人迅速与我驻当地使领馆联系,请求领事保护与协助,同时请企业总部也及时向省内所在地商务、外事等业务主管部门报告有关情况。

市外办和有关部门将积极配合外交部和我驻外使领馆,在有关法律法规范围内协助长春市企业做好领保等工作。

 

 

长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2019年2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