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出国提醒

@所有人,您有一份“海外平安出行”须知,请查收!

时间:2019-02-02 14:13 来源:领事直通车
【字体: 打印

又是一年春来到,长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祝您人旺家旺事业旺,新年行大运!春节期间,很多市民会选择出国旅游。为了让您的国外旅途更加平安、顺心,希望大家高高兴兴出门去,平平安安回家来。

 

合理安排出行计划,谨慎前往高危、高风险地区

 

可以关注中国领事服务网、“领事直通车”微信公众号、“领事之声”微博,合理选择目的地。同时,建议选择有资质、信誉好的旅行社,避免权益受损引发纠纷事件或受到伤害。



 

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出行期间,要对个人身体状况、当地地形地貌、天气等情况作出正确评估,采取有效措施规避风险,不要盲目参与高风险活动项目。同时,尽量不要携带大量现金和贵重物品,避免显财露富,妥善保管证件,看管好随身行李。遇到意外情况时要保持冷静,及时报警留存证据并与中国驻当地使领馆联系。


合法、理性维权

 

在境外发生纠纷或遭遇不公对待时,要合理合法通过正当渠道表达诉求,避免因过度维权违反当地法律,引来麻烦。当您的合法权益受到侵害时,可以拨打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热线——“+86-10-12308”,寻求帮助。


向世界展现中国游客文明、自信形象

 

不管您前往哪个国家和地区,行前尽量了解当地风俗禁忌和必要的法律法规,入乡随俗,遵守当地移民、海关政策,尊重当地宗教、民族、风俗习惯,举止得体,文明交往。


 


稿件来源: 领事直通车

版面设计:市外(港澳)办 外语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