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出国提醒

驻美国使领馆提醒中国公民注意暑期出行安全

时间:2022-06-14 14:32 来源:领事直通车
【字体: 打印

 

近期,在美中国公民交通事故、旅游安全事故频发。美国学校暑期已至,中国驻美国使领馆再次提醒在美中国公民,特别是计划暑期出行的留学生,务必加强安全防护,并特别注意以下事项:

01

慎重考虑疫情期间感染风险,务必牢记“非必要,非紧急,不旅行”。做好个人防护,避免前往人群密集场所。

02

 

了解活动区域治安状况,避免单独夜间外出,避免从事超出自身能力和经验的远足、露营活动。

03

严格遵守美交通规则,杜绝疲劳开车、超速行车、酒后驾车等现象,开车时系好安全带,尽量避免在夜间或大雨等恶劣天气中行车。

04

注意涉水交通安全,选择有正规资质、经营规范的水上交通公司,了解安全风险,听从专业指导。关注天气和海况,切勿抱侥幸心理出海或下水游泳。

05

关注美气候新闻、天气预报、交通状况,做好防范措施。遇突发自然灾害,听从现场救援部门指挥。

06

美国医疗费用昂贵,部分“赠送”的保险赔偿范围有限,宜根据自身健康、经济状况购买足额医疗、人身意外等保险。

07

充分考虑目的地手机信号和网络状况,出行前事先与国内亲属做好沟通,避免“失联”误会。

如遇危险或突发情况,请及时拨打911报警(坚持说中文即可获得中文服务)。如在校园、工作单位等场所遭遇此类情况,还应及时向校方、所在机构管理层反映,要求其出面敦促有关部门依法依规公正处理。必要时,可循法律途径维护合法权益。如涉及领事协助,可联系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热线或相应使领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

 

联系电话: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热线(24小时):

+86-10-12308

+86-10-59913991

中国驻美国使领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

驻美国使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

+1-202-4952216

驻纽约总领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

+1-212-6953125

驻旧金山总领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
+1-415-9296998
驻洛杉矶总领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
+1-213-8078052
驻芝加哥总领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
+1-312-78001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