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出国提醒

驻慕尼黑总领馆提醒领区中国公民加强安全防范

时间:2022-12-06 13:59 来源:领事直通车
【字体: 打印

近期,多名中国公民在德国巴伐利亚州遭遇证件和财物丢失、被盗案件,严重影响其生活出行。驻慕尼黑总领馆还陆续接到临时赴德中国公民求助,其在回国前核酸检测中结果呈阳性,导致无法在签证有效期结束前离境而造成滞留。目前,德国各地圣诞市场陆续开幕,此类大规模聚集性活动可能会增加染疫风险。

驻慕尼黑总领馆在此郑重提醒在巴州旅居和临时出差的中国公民务必警惕各类社会治安风险,提高安全防范意识。

请临时赴德人员做好行前准备,注意护照、签证等相关证件有效期,详细了解出入境相关规定,避免出入境受阻。

加强安全防范和自我保护意识,掌握应急自救及应对措施,与家人朋友保持通讯畅通。前往火车站、商店等人员密集场所应注意观察周边环境,避免前往不安全场所,夜间不要单独前往偏僻地点。

务必照管好自己的行李和随身携带的护照、钱款等物品。护照应随身携带,不建议将其放在行李包中。平时请备好护照资料页、居留卡或申根签证等身份证件复印件,并与护照分开存放。

发生紧急情况时保持镇静,迅速撤离现场或选择有利位置隐蔽,听从警方和安保人员的现场指挥。

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请密切关注当地疫情形势,克服松懈侥幸心理,切勿放松防护要求。

如遇危险情况,请立即报警或向总领馆寻求必要协助。

联系电话:

德国报警电话:110

德国急救电话:112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热线(24小时):

+86-10-12308

+86-10-59913991

驻慕尼黑总领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

+49-89-7244981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