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出国提醒

驻爱尔兰使馆提醒中国公民注意人身和财产安全

时间:2022-12-17 12:48 来源:领事直通车
【字体: 打印


随着元旦、春节假期临近,爱尔兰部分社区盗抢钱包、手机等财物的案件明显增多。中国驻爱尔兰大使馆特别提醒所有旅爱中国公民、留学生提高警惕,加强防范:

01

及时关注当地社会新闻特别是治安新闻,了解生活、工作场所周边治安情况,注意人身财产安全,妥善保管个人财物和身份证件,留存护照、签证复印件以备不时之需,增强自我安全防范意识。

02

外出及居家时注意安全防范。避免随身携带或在居所存放大量现金,购物时尽量使用银行卡;去银行或ATM取款机办理业务请选择白天人多时间,并注意周围情况,保持警惕。

03

冬季天黑较早,尽量避免夜间和清晨外出,尤其避免独行或去偏僻地方。

04

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或在公共场所用餐、在景区拍照时,谨慎同陌生人搭话,外出时保管好钱包、手机等随身财物,将行李箱或手提包放在视线可及范围内,避免随意在地上放置手提包。

05

如不幸遭遇盗抢,应沉着冷静,以自身安全为要,及时报警。

联系电话:

爱尔兰报警电话:999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热线(24小时):

+86-10-12308

+86-10-59913991

驻爱尔兰使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

+353-87-2239198(不受理证照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