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 市要闻

中车长客为以色列特拉维夫红线轻轨项目研制的首列轻轨车下线

时间:2019-04-17 10:25 来源:长春日报
【字体: 打印

  16日,中车长客股份有限公司为以色列特拉维夫红线轻轨项目研制的首列轻轨车下线。这是我国100%低地板列车首次出口发达国家,也是目前世界安全防护等级一流的轻轨列车。

  该车采用防爆设计,车顶使用封闭式圆弧形外罩,如有炸弹落入车顶,将沿着弧线滑落;车窗安装的防爆玻璃,能够承受石块和燃烧瓶爆炸产生的冲击。列车的信号系统,可实现ATO全自动驾驶,有效减轻司机驾驶疲劳;车内设置的道路优先系统还可以控制交通灯,保证轻轨在道路上行驶顺畅。列车车身采用碳纤维、酚醛树脂、铝复合板等多种新型材料,使列车重量大大减轻。由于属于100%低地板列车,所以无需站台乘降,一步即可上车。

  中车长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润介绍,“特拉维夫红线轻轨项目车辆采用全球低地板轻轨车最高技术标准,在网络安全、防弹、防爆、可靠性、舒适性等方面均达到世界一流水平,可向当地市民展示‘中国制造’的独特魅力。”

  该车的下线,有助于“长客制造”辐射欧洲高端市场,将合作方式由车辆供应扩大为向以色列提供更广泛的轨道交通解决方案,形成“产品+技术+服务”的出口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