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 市要闻

长春博物馆开馆试运行

约400件馆藏惊艳亮相

时间:2019-05-20 09:53 来源:长春日报
【字体: 打印

 
    18日是第43个“国际博物馆日”,长春博物馆于当日开馆试运行,约400件馆藏惊艳亮相,其中不乏首次公开展示的珍贵文物。
  “展厅内漂亮的清代服饰、珍贵展品玉鸟等都让我印象非常深刻!”当日,市民张乐成为该馆的首名观众。她认为,长春博物馆不仅拥有令人大饱眼福的各类展品,还能让人们更加了解长春的历史与文化。
  今年“国际博物馆日”的主题是“作为文化中枢的博物馆:传统的未来。”当天,长春博物馆组织群众参观了“溯源长春——长春早期文明展”、“丝路遐想——戈沙丝绸之路艺术作品展”、“伊通河畔冰河巨兽的乐园”展览、“玉见礼仪——良渚文明的精髓”展览、“穿越时空的对话——名人故居的过去和未来”5个展区,同时组织文博爱好者浏览长春部分遗址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