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 市要闻

利奇马”北上 我市暴雨将至

各防汛单位进入临战状态

时间:2019-08-13 14:04 来源:长春日报
【字体: 打印

12日,从市气象台了解到,受台风“利奇马”北上减弱后的水汽和西风槽共同影响,预计13日傍晚前后到14日白天,我市有一次强降雨天气。

此次降雨,我市大部分地方有大到暴雨,农安、德惠、榆树局部地方有大暴雨,最大1小时降水量可达20毫米以上。预计我市大部分地方和石头口门水库、新立城水库上游流域降水量为4070毫米,农安、德惠、榆树局部地方可达80150毫米。降雨期间风力不大,有34级偏东风转偏西风,阵风5级。

15日至17日将相继出现中到大雨和雷阵雨,18日多云,无降雨。预计我市本周平均降水量4080毫米,比常年同期25.9毫米明显偏多。

为应对台风“利奇马”,12日,市城区防汛指挥部办公室召开城区防汛调度会,对防汛布防工作进行再部署。

    目前,市城区防汛指挥部各成员单位已进入临战状态,所有隐患部位均落实专人值守布防,物资设备提前进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