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 市要闻

28个国家和地区近千名选手驰骋山林间

净月潭国际森林山地自行车马拉松18日开赛

时间:2019-08-13 14:06 来源:长春晚报
【字体: 打印

 

12日,从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备受关注的2019长春净月潭国际森林山地自行车马拉松将于18日在净月潭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开赛。目前,各项赛前准备工作正在积极推进中,预计比赛当天将有来自约28个国家和地区的近千名山地自行车马拉松选手和爱好者参与其中,在净月潭的森林绿道中畅享骑行乐趣。

本次比赛由长春市人民政府、瑞典瓦萨运动协会主办,长春净月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承办。长春净月潭国际森林山地自行车马拉松在全国范围内首开森林山地自行车马拉松比赛的先河,今年是这项赛事连续开展的第五年。五年来,长春净月潭国际森林山地自行车马拉松共吸引来自38个国家和地区的3000多名选手参赛,其中不乏众多国际、国内知名选手,如前山地自行车世界锦标赛铜牌得主——俄罗斯选手尤金,韦特恩自行车赛四届冠军——俄罗斯选手丹尼斯,国内山地自行车顶尖选手封宽杰、魏奎、王学利、于广东等。参赛选手中,年龄最大的60岁,最小的16岁。经过五年的发展,长春净月潭国际森林山地自行车马拉松赛事知名度与参与度不断提升,已经成长为山地自行车马拉松赛事的独特品牌。

记者从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的比赛分为30公里组、60公里组和大众爬坡骑行体验3个组别,整体赛道设置为:山地坡路占30%,林间绿道占30%,环潭公路占40%,充分考验参赛选手的技巧性和体能。为确保赛事的顺利进行,赛事组委会做了充分的准备工作:为参赛者购买专业赛事保险并提供专业跟险人员,比赛现场将有230名志愿者为赛事各环节提供服务与保障;由净月高新区牵头,组织公安、交警、消防等部门对赛道沿线进行全面检查,设置警示标牌,确保赛事赛道安全;此外,还组织医疗救护队和蓝天救援队参与医疗保障,比赛当日将开启定点医院绿色通道,确保赛事选手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