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 市要闻

吉林省首辆氢燃料城市客车正式下线!

时间:2019-10-08 15:49 来源:新浪吉林
【字体: 打印

 

         928日上午,吉林省首辆氢燃料城市客车在延吉市正式下线,这也是吉林浙江两省对口帮扶合作的最新成果。

    首辆下线的氢燃料城市客车是相关企业与同济大学经过多年研发而成,其采用的是国内领先的氢燃料系统集成技术和车辆控制技术,比起纯电动客车更加环保,它的排放物不是含有污染颗粒的尾气,而是纯净的水。

    延边国泰新能源汽车公司总经理付秋涛介绍,氢氧结合的过程当中会产生电流、要发电,这个电会直接给里边的电池充电,然后驱动电机走,就是这么一个原理。原理虽然简单,但要制造出符合市场需求的整车,背后要攻克一系列技术难关。这里的技术含量要总结有两点,第一个是适合高寒地区运营的整车控制器技术,是属于我们自己的技术;还有氢燃料电池的系统集成技术。

    目前,该车辆已经具备量产能力,产能可达每年一万辆。同时,吉林延边将开启“氢燃料能源产业链”发展模式,为城市智慧公交提供完整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