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 市要闻

吉林移动5G商用正式启动

时间:2019-11-04 13:06 来源:吉林日报
【字体: 打印

  “智启未来,5G看移动”,吉林移动5G商用发布会今天在长春市举行。省通信管理局、吉林移动有关领导和员工以及百余家国内外顶级合作伙伴、终端厂商、代理商共同见证了这一精彩盛会。同时我省第一位5G商用用户在大会现场产生。

  吉林移动深入贯彻落实“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智慧社会”的战略部署,在5G一期建设中,聚焦长春城区特点,采取“昼勘察、夜定案、一站一方案”的方式,精准规划投资建设布局,针对核心商业区、主要交通沿线、重点产业发展平台区域,着力打造一条街路、一个商圈、一个广场、一批高校的“四个一”5G优质示范区。

  截至10月31日,开通5G基站680余个,已开通5G基站份额占吉林省总份额的80%。长春城区已覆盖范围东起东环城路、西至飞跃路欧亚卖场、南到南环城路、北至长春火车站,基本实现了密集城区道路的5G覆盖。其中,长春城区交通主干线人民大街,实现了全线12公里的5G覆盖;在繁华的重庆路商圈,实现了最高1G的高速下载;在人流密集的文化广场和一批重点高校也都实现了良好的5G覆盖。据悉,吉林省已开通的5G基站中,吉林移动占比达到80%;5G终端用户中,吉林移动用户占比达到90%;5G预约用户数已近20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