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 市要闻

长春海外制药生产基地项目开工建设

时间:2019-11-06 10:46 来源:长春日报
【字体: 打印

 

长春海外制药生产基地项目效果图。

  

 

  日前在长春高新区,总投资12亿元的长春海外制药生产基地项目已开工建设。

 

  该项目由长春海外制药集团有限公司投资,其前身今来药业创办于1988年,是集科、工、贸于一体的大型药业集团公司,1991年在长春高新区建厂,是高新区生物医药园区入驻的第一家企业,主要生产西药、中成药及生物制剂。公司占地面积2.8万平方米,建筑面积4.4万平方米,是首批国家GMP认证企业。该公司拥有1100多个药品批准文号,知名自主品牌“感叹号”是感冒药全国十大品牌之一,另一自主品牌“海外投腾片”销量也居全国同类药品前列。该公司坚持科研与生产并重,科研技术人员占员工总数的60%以上,去年实现产值2.83亿元、利税3256万元。

 

此次投资建设的长春海外制药生产基地项目占地面积5.04万平方米,建筑面积15万平方米,主要发展大健康产业,建设保健食品生产及中试基地、医药仓储物流、总部大厦、研发基地,生产“感叹号”、布洛芬、乙肝宁片、通风定片及烫伤膏等100多种产品。项目达产后,预计每年可实现产值30亿元、利税3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