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 市要闻

2020长春净月潭瓦萨国际滑雪节要来了

时间:2019-11-28 09:17 来源:长春日报
【字体: 打印

       25日,从中国长春净月潭瓦萨国际滑雪节组委会获悉,202014日,中国长春净月潭瓦萨国际滑雪节将在净月潭国家级风景名胜区精彩启幕。届时,世界顶尖的越野滑雪运动员将在这里展开较量。

 

    本届净月潭瓦萨国际滑雪节融入了全新赛事,即“世界经典滑雪挑战赛——中国站”。作为享誉世界的经典滑雪系列赛之一的挑战赛,该赛事旨在全球范围内推动大众积极参与越野滑雪赛事活动,挑战自我极限,提升自身能力。除此之外,在本届净月潭瓦萨国际滑雪节中,“世界罗佩特滑雪联合会2020年赛季首站赛”“国际雪联越野滑雪中国巡回赛——长春站长距离积分赛”“中国瓦萨50公里赛”“中国瓦萨25公里赛”“第二届中国大学生长距离越野滑雪赛”等赛事将精彩亮相。

 

    瓦萨国际滑雪节一直以专业的冰雪赛事、丰富的冰雪雕塑作品、多彩的玩雪赏冰活动、浓厚的冰雪文化,带给广大群众、滑雪爱好者和专业运动员冰雪视觉盛宴和“速度与激情”的别样体验。2003年,瓦萨国际滑雪节走进中国,走进长春净月潭。瑞典瓦萨悠久的历史传承与长春独特的冰雪文化相融合,诞生了以“激情瓦萨,魅力净月”为主题,融合体育、旅游、文化、经贸多元因素于一体的中国长春净月潭瓦萨国际滑雪节。历经17年的积淀与发展,瓦萨国际滑雪节已成为中国国内冬季规模大、参与人数多的越野滑雪赛事活动,也让长春这座城市释放出了冰雪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