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 市要闻

国庆阅兵彩车将亮相第四届雪博会

时间:2019-12-06 09:36 来源:长春晚报
【字体: 打印

     鲜艳的金达莱迎风绽放、美丽的长白山巍峨雄壮、查干湖鲤鱼一跃而起、红旗轿车和“吉林一号”卫星交相呼应,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群众游行活动中,吉林彩车满载着2700万吉林人民对伟大祖国的祝福驶过北京天安门广场,接受党和人民的检阅,彰显了吉林之美。造型独特、光彩夺目的吉林彩车让人印象深刻,难以忘怀。您还想再次目睹吉林彩车的风采吗?

 

  第四届吉林雪博会暨第二十三届长春冰雪节,将于13日~17日在长春国际会展中心举行,雪博会期间,国庆彩车将惊艳亮相雪博会现场,在这里,市民可以与国庆彩车亲密接触,近距离体验家乡建设中的繁荣与活力,领略凝聚吉林人民智慧结晶的亮丽符号。

 

  吉林彩车长15米,宽6米,高10米,以“速度吉林”为设计理念,以“红旗”品牌、绿色生态、智慧农业、航天科技等为思路引领,将富有传奇神韵的长白山、红旗轿车、“吉林一号”卫星等主体设计元素完美融合,形成彩车的车身造型。据悉,吉林彩车的设计团队是2022北京冬残奥会吉祥物“雪容融”设计团队——吉林艺术学院。彩车的设计方案经过24轮送审、汇报,反复修改430余稿,制作吉林彩车模型汇报小样3个,最终方案才得以确定。一汽集团、吉林大学、吉林艺术学院等24个单位和部门近500人参与,历经76天制作,最终呈现在世人面前,向共和国传递着家乡吉林的深情告白。想一睹吉林彩车风采的市民,可以记好时间前去参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