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 市要闻

长春经开区位居2019年国家级经开区综合排名第一梯队

时间:2020-02-24 11:50 来源:
【字体: 打印

 

  商务部近日公布了2019年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综合发展水平考核评价结果,榜单上,长春经开区在219户国家级经开区中综合排名第28位,处于全国第一梯队。

  本轮考核中,长春经开区克服了外部经济环境整体下行、国际贸易不确定因素升级等多方面困难,通过自我加压、体制创新、深入挖潜、产业升级等,多渠道、多角度开展工作,获得了全国排名第28位的成绩,再次位列国家级经开区第一梯队。

  未来,长春经开区将以发展实体经济,增强高质量发展内生动力为主要突破;以稳外资、稳外贸,加强对外开放水平,提升区域综合竞争力为重点方向;以促进科技创新为手段,加大对科技的投入和对企业科技创新的扶持,补齐发展短板;以强化区域合作为切入点,深入加强与天津、浙江等地区的对口合作,强化辐射带动作用;以生态环保建设为重点,全面开展能源结构调整,全面推动生态环境、绿色产业的发展,进一步推进长春经开区在全市乃至全省经济发展排头兵和桥头堡的作用,力争在国家级经开区综评中实现争先进位,提升长春经开区在全国的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