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 市要闻

华为云联合创新中心在长启动

时间:2020-11-10 13:44 来源:长春日报
【字体: 打印

 

  9日,华为云联合创新中心在长春新区启动运营。华为携11家优秀IT企业与长春新区签约,赋能长春国家区域创新中心板块高质量建设。

  作为今年我市重点引入项目,华为公司与长春新区共同打造的华为云联合创新中心,将利用华为公司在ICT领域的技术优势,联合华为云合作伙伴,逐步推进云计算、工业互联网、软件开发、物联网等企业的落地,助力长春国家区域创新中心建设,加速企业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升级,打造长春“科技城”新名片。“基于长春新区企业特色和未来发展前景,华为云将把华为30多年在ICT领域的技术积累和产品解决方案开放给客户,将这里打造成为智能世界的‘黑土地’。”华为公司中国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华为云联合创新中心将大力促进长春新旧动能转化,加快数字化转型,培育新经济,带动周边区域产业结构转型升级和社会经济的跨越式发展。

  长春新区注重推动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目前在光电信息、软件及信息技术服务、汽车电子等领域已粗具规模,以长光卫星、希达电子、吉大正元、长城科技、中星微电子等为代表的领军企业集聚发展,华为研究院、华为云联合创新中心、中关村创新中心、吉林大学智能制造研究院等高水平创新平台相继落位,成为汇聚全省IT技术、人才、企业的重要平台。“十四五”期间,新区IT产业产值计划实现500亿元以上,IT相关高新技术企业达到500家,将全力打造吉林最强、国内领先的IT产业发展新高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