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 市要闻

中韩(长春)国际合作示范区一日迎双喜

时间:2020-11-16 13:58 来源:长春日报
【字体: 打印

 

  与佛山市伟智创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君豪集团共同签署总投资308亿元的国际化科教城项目;引进外脑,聘请中山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佛山市伟智创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王钢教授及其专家团队为科技智囊团。15日,中韩(长春)国际合作示范区双喜临门。

  当日,伟智创光电科技、君豪集团、示范区三方签署了共建国际化科教城项目。君豪集团计划投资308亿元,在示范区打造集商业、文体、医疗旅游、生态健康居住和幼小初高学校于一体的国际级综合体。项目一期率先启动建设投资4亿元的东北亚国际光电技术研究院。

  该研究院定位于光电半导体材料与装备制造领域,集基础应用研究和高端应用研发、成果转化、产业培育和人才培养于一体,将为我国自主光电半导体材料、芯片和装备研制产业化提速。研究院将以大项目、大团队、大平台为载体,倾力打造光电半导体新兴产业集群。同时,将以王钢教授及其专家团队研究成果为基础,进行光电半导体集成芯片、智能制造装备、光电材料与器件创新应用产品等项目的孵化,带动光电半导体实际应用,推动长春光电企业智能化转型,打造国际知名品牌,形成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光电半导体智能制造产业区,成为长春引领技术创新的科技地标。

  “我是长春人,曾在吉林大学读书,现在有志回乡干件大事。”王钢表示,研究院落位后,他将与专家团队一同回长,争取用10年左右时间,将长春光电智造产业打造成千亿级产业,并培育一批科创板上市企业。

  “我们的政策优势逐步凸显,投资带动效应渐入佳境。”示范区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为落位企业和项目做好服务,在健康食品、智能制造、生物科技、光电子及信息技术、现代服务业等方面瞄准高端领域、对接高端技术、集聚高端人才,“十四五”期间规划建设100个重点实验室或研发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