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 市要闻

长春市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通告

时间:2021-01-19 15:07 来源:掌上长春
【字体: 打印

    近日,我市绿园区、二道区、公主岭市分别出现本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根据国务院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关于科学划分、精准防控等工作要求,自1178时起,绿园区蓉桥壹号C区、大禹华邦B区,二道区鲁辉国际城荷兰小镇小区调整为中风险地区。自1188时起,将公主岭市范家屯镇全域调整为中风险地区。为认真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策略,现就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通告如下:

    一、严格落实中风险地区管控要求,确保风险不外溢。对于中风险地区人员实行只进不出的封闭管控措施,禁止居家隔离人员离开住所。

    二、自即日起,凡是公主岭市,绿园区铁西街道、林园街道,二道区八里堡街道区域内人员,如非必要不要离开长春市。如确需离开长春市,需提供3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方可出行。

    三、上述地区及街道不得举办各类集市、集会、展会、人才招聘会及促销、庆典等涉及人员集聚的大型活动。

    四、对于居家隔离观察期间拒绝接受医学监测,隐瞒谎报、擅自外出等情形的,在对相关隔离人员进行训诫教育的同时,立即转送至指定宾馆集中隔离观察。如引起疫情传播或造成传播风险的,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并作为失信人员纳入个人信用档案。

    五、广大市民要时刻保持个人防护意识,落实自我防护措施。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如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要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及以上级别口罩,及时到定点医院发热门诊进行排查和诊疗,就医过程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长春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

    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