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 市要闻

中巴跨境电商小镇初见端倪

时间:2021-04-07 10:29 来源:长春日报
【字体: 打印

 

  近日,在长春高新区中巴跨境电商小镇项目建设现场,10栋具有南美风格的特色建筑已封顶。目前整个项目进展顺利,预计今年年底可实现交付,部分店面明年5月实现对外营业。

  去年年初,国家级境外窗口机构中国(巴西)投资开发贸易中心与国泰控股共同投资运营了中巴跨境电商小镇项目。该项目选址在长春高新区与朝阳区接合部,东至前进大街欢乐城、南至前卫路阳光今典小区、西至吉林大学莱姆顿学院、北至卫星路,毗邻朝阳区政府和吉林大学,占据城市繁华地段。项目总占地面积约2.18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7.4万平方米,总投资6亿元。该项目是国内第一个南美跨境供应链B2B平台,是东北三省第一个南美跨境文旅、会展平台,也是我市第一个最具规模的O2O体验中心、第一个南美风情商业街区、第一个为青年创客搭建的SOHO型“办公+居住+社交+休闲”综合社区平台和商业综合服务平台。项目虽然今年年底才会交付,目前已有上百个商家上千种商品前来签约,正与吉林外国语大学签署相关合作协议,已有部分学生签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