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 市要闻

我市城市LNG应急调峰储配站项目1#储罐封顶

时间:2021-07-27 15:03 来源:长春日报
【字体: 打印

 

  25日,由长春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长春市城市LNG应急调峰储配站项目1#储罐封顶,标志着该项目取得重大突破,项目主体工程建设完成,预计20226月投入使用。

  长春市城市LNG应急调峰储配站项目是国家督导建设的能源保障类项目,也是我市重要的要素保障和民生工程,于201912月开工,主要建设25万立方米LNG储罐,储气能力可满足长春市20天以上用气总量需求。

  项目建成后,我市的能源结构将进一步优化,储气能力将提升至国内省会城市前列,进一步放大储配站的能源枢纽功能,满足“四大板块”对于天然气能源的增量需求,为大型企业提供安全稳定的能源供应,实现与外部天然气市场的互联互通,保障城市能源安全稳定。

  LNG储罐是整个项目最重要的核心设施,采用国际上最先进的罐体材料——9Ni,是国内在建最大的双层金属全容储罐。

  储罐封顶是整个安装施工中工艺最复杂、技术含量高、操作和控制难度最大的一道工序。储罐穹顶呈球冠形,由80根径向梁、7圈环向梁、123块衬板组成。穹顶直径50.4米,净重约355.6吨,提升高度至39.93米,升顶历时8小时,过程安全平稳。施工过程中,主要采用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大型LNG储罐罐顶升顶技术工法、大型LNG储罐工程成套施工等多项关键技术,保障电动升顶的安全性和可靠性。储罐封顶后,储罐安装施工将主要围绕储罐内罐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