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 市要闻

长春消夏艺术节又来啦

时间:2022-06-17 15:18 来源:长春日报
【字体: 打印

 

  2022长春消夏艺术节定于61日至98日举办,历时100天,开幕式将于72日在长春世界雕塑园举行。

  以“乐享清爽夏日,品味都市生活”为主题的2022长春消夏艺术节,着重展示我市消夏避暑旅游资源和城市文化底蕴,共策划文化展演、休闲度假、亲子研学、体育健身、线上及促销五大板块146项活动。其中,开幕式及主体活动9项,文化展演活动59项,休闲度假活动27项,亲子研学活动16项,体育健身活动16项,线上及促销活动19项。开幕式主会场设在长春世界雕塑园,分会场设在长春新区。核心活动包括消夏音乐会、花车巡游、消夏夜市和消夏露营活动;其他主体活动包括第五届中国油画展、长春市群众舞蹈大赛及精品展演、第八届中国双阳梅花鹿节、净月文化创意嘉年华、“汽车嘉年华,一起嗨一夏”等。

  消夏艺术节期间,净月高新区将以长春国际影都建设为基础推出“净月文化创意嘉年华”,主打影视文创消夏产品,包括净月潭森林音乐节、云村营地音乐节、星空电影节、CDS影视风筝节等;汽开区依托汽车工业主题文化推出“汽车嘉年华,一起嗨一夏”活动,包括汽车文化展示、灯光花海、水上游览、儿童娱乐和美食演绎;南关区水文化生态园推出话剧演出《消失与重现》;朝阳区莲花岛推出沉浸式互动演艺和剧本体验活动。

  本届消夏艺术节期间,文化展演、休闲度假、亲子研学、体育健身等板块也将针对不同的受众群体,举办丰富多彩的活动,丰富群众夏日生活。与线下活动同时进行的还有形式多样的线上活动和优惠促销活动,有效带动文旅消费。

  目前,我市文旅企业已实现应开尽开,2022长春消夏艺术节各项筹备工作正在紧锣密鼓进行中,市文广旅局将在做好疫情防控基础上,做好项目建设和文旅促消费举措,利用省市稳经济促增长的一系列政策措施,给市民和游客带来实实在在的实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