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 市要闻

第三届中俄冬季青少年运动会中国体育代表团成立动员大会举行

时间:2022-12-15 12:40 来源:中国体育报
【字体: 打印


1214日,第三届中俄冬季青少年运动会中国体育代表团成立动员大会在吉林长春举行。中国体育代表团由148人组成,将参加全部8个大项、45个小项的比赛,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刘国永任中国体育代表团团长。

成立大会由代表团副团长、秘书长、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司副司长姜庆国主持,代表团副团长、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闫晓娟宣读了代表团组成人员名单,运动员代表阳春白雪和教练员代表王爽在大会发言,他们在发言中表示,中俄冬季青少年运动会不仅是运动员之间的竞技比赛,更是一次中俄青少年的友谊盛会,两国青少年将在比赛中交流各自的体育文化,相互促进,共同进步。最后,代表团副团长姜庆国宣读外事纪律并作动员讲话。

据悉,本届运动会将于1214日至1220日在吉林长春举办,以“欢乐冰雪·畅享长春”为口号,以“友谊、合作、交流、进步”为赛会宗旨,共同提高中俄青少年冬季项目竞技体育水平,促进双方体育文化交流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