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 外交要闻

王毅:习近平主席展现逆风前行的气魄担当,指明世界经济的前行方向

时间:2020-10-02 13:12 来源:外交部
【字体: 打印

 

  2020年10月2日,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接受中央媒体采访,介绍习近平主席出席联合国成立75周年系列高级别会议提出的重大理念主张及其重要意义。

  王毅表示,习近平主席直指全球复苏与发展的难点,提出了有效破解之策。首先是要坚持开放融通,强调人类走向开放、融合的步伐不可阻挡,要坚定不移构建开放型世界经济。二是要坚持合作共赢,强调把本国利益同各国共同利益结合起来,努力扩大各国利益汇合点。三是要坚持改革创新,强调要处理好公平与效率等关系,使发展成果公平惠及不同国家不同阶层不同人群。这些论述展现了逆风前行的气魄担当,指明了世界经济的前行方向,树立起中国愿同各国分享巨大市场空间、身体力行促进合作共赢的负责任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