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 外交要闻

中国一汽南非工厂云开放日,全方位展示中南合作典范

时间:2021-08-23 14:48 来源:中国一汽
【字体: 打印

 

  近日,中国企业在南非第一个规模化的海外生产基地接连举办云开放日,通过镜头带领公众了解中央企业公益性汽车生产基地,近距离感受造福各国人民的央企力量。

  近日,由中国一汽南非主办的云开放日在南非库哈工厂正式开启,这也是中国一汽南非工厂首次面向公众开放,以视频形式,多角度、立体化展示了中国一汽第一个规模化的海外生产基地。

     1994年,中国一汽第一辆卡车进入南非市场,成为当时南非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中国汽车品牌。多年来,中国一汽不断发展前进,其中代表项目库哈卡车组装工厂于2014年正式落成并投产,占地面积8.7万多平米,总建筑面积3万多平米,辐射南部及东部非洲近十个国家的卡车生产工厂业务。

  自投产以来,库哈工厂持续为当地汽车行业输送高素质人才,直接创造就业岗位240个,间接带动就业岗位1500多个。并凭借其高质量,在南非市场的销量逆势增长。近几年连续实现进口、终端销售超千辆,受到了南非政府及当地社会的高度赞扬,被誉为“中南合作的典范”。

  中国一汽始终致力于推动所在国公益事业的发展。自2014年成立“一汽南非公司社会责任基金”起,就一直资助当地发展教育事业,为当地民众带来技术、财务和管理领域的培训,打破了南非30%超高失业率,为更多人带来就业机会,共建南非就业前景。

  本次云开放日也面向公众重点展示了中国一汽持续践行公益理念、积极承担企业社会责任的努力与贡献。中国一汽南非公司安全经理史蒂文·埃鲁斯姆斯表示,“中国一汽南非工厂自建成以来,创造了大量的就业机会,让员工实现了个人价值,并以制造高质量的卡车为荣。”

  责任感是劳动者不断向上的动力。对此中国一汽南非公司柴油机维修组组长先尼科·休曼表示,“作为一名柴油机修工,中国一汽的工作让我获益匪浅。从装配到物流,整个流程让我学到很多。通过努力,我还第一次担任了领导职务,这让我非常自豪。也在不断学习如何有效管理人才,努力做到更好。”

  人才培养始终是践行“共建南非就业前景”的重中之重。多样的学习场景、培训,让员工在中国企业的就业经历中,持续成长。中国一汽南非公司柴油机械师让-雅克·姆万扎表示,“我是从刚果到南非的移民,刚开始生活非常困难,直到进入中国一汽工作,我的生活有了很大的改善。中国一汽给予我不光生活上的改善,还有学习上的帮助,现在我成为了中国一汽柴油机械师(6),特别开心。”

  中国一汽在南非的成功,充分体现了中国汽车产业落地扎根非洲,与非洲汽车产业共同成长的广阔前景。未来,中国一汽将着力拓宽出口渠道,完善金融服务,发挥南非的基地优势,做好“立足南非,服务非洲”,共建南非幸福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