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 外事动态

中日企业经贸合作交流会在长举行

时间:2019-05-22 11:01 来源:长春日报
【字体: 打印


  “长春蕴含很大的商机,期待此次在长的交流活动”“相对于北、上、广、深等竞争激烈的城市,长春是一片蓝海,而且资源非常丰富”……21日,由市政府主办、市政府合作交流办公室承办的中国(长春)-日本企业经贸合作交流会在香格里拉大酒店举行。会上,20多家日本企业围绕节能环保、教育医疗、文化旅游、金融财政、高端制造、科技创新、共享经济等领域,与我市50家企业展开交流洽谈。

  市政府合作交流办公室亚非处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此次经贸交流会,让日本企业更加深入了解长春,进而在我市投资兴业,进一步提升长春经济外向度,促进长春经济高质量发展。

  “希望你们与我共同为长春市经济发展和中国汽车产业发展作出贡献!”“我们愿意为来长的日本企业提供资源支持。”一汽丰田发动机有限公司和长春斯纳欧软件有限公司作为日资驻长企业代表,分别在会上发言。4家日本企业在会上进行项目推介。春秋产业是日本一家从事避震结构建设和震后楼梯调整恢复的企业,其社长森俊哉在推介时表示,期望能够与中国相关企业在灾备物资生产、加工研发等方面达成合作共识。日本企业代表团还赴长春新区实地考察参观北湖科技园、长光卫星公司、新区规划展览馆,并参加座谈交流会,进一步加深了解,促进双方在各领域的友好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