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 外事动态

2019中日企业家峰会在长春举办

时间:2019-08-19 16:04 来源:市外办日本处
【字体: 打印

 

        为加快现代化都市圈建设,推动与日本全方位经贸合作,2019中日企业家峰会于8月16日在长春成功召开。本次峰会由长春市人民政府主办,长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承办,日本知名华人企业家、长春市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与企业家共80人出席了峰会。

      前驻日本中国特命全权大使程永华作为特别邀请嘉宾出席了本次峰会并在大会上致辞。他希望今后能够继续为家乡建设做贡献,为中日友好事业做出新的贡献。

 

 

     日本中华总商会是日本具有重要影响力的商界团体,此次严浩会长率团来长旨在进一步推动日本与吉林省和长春市的全面合作。他在发言中介绍,商会秉承推动会员企业自身事业发展的同时致力于促进中日两国经贸交流与合作,为所在国家做出贡献,在推动中日交流合作中发挥了独特作用。 

 

      会上,长春市对投资环境和产业发展情况进行了介绍,中日、中韩合作园区分别进行了推介,来自日本的商会会员企业也分别进行了公司介绍和推介。 

 

    目前,中日两国友好交流与合作迎来新的发展机遇,加强与日本经贸往来、人文合作,一直是长春对外开放的重中之重。本次中日企业家峰会的成功举办,再次搭建起长春市企业与日本企业之间沟通与合作的桥梁,推动长春市外向型经济发展的同时,吸引更多日资来长投资兴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