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 外事动态

"继往开来,中美建交40周年"图片展在我市举行

时间:2019-08-28 13:51 来源:市外办美大处
【字体: 打印

       8月28日上午,“继往开来,中美建交40周年”图片展开幕式在长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美国驻沈阳总领事馆、长春市图书馆等的多方努力下正式举行。在今天的活动中,美国驻沈阳总领事馆总领事安丽珊、美国驻沈阳总领事馆文化领事克拉克、吉林省外事办公室副主任李建华、长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任齐国华等代表出席活动并为图片展开幕剪彩。 

 

        今年是中美正式建交40周年、也是我市与美国小石城缔结友好城市25周年,为进一步加深与美国友好城市的交流与合作,扩大长春市的知名度;让长春市民重温历史,让中外友人更加透彻地了解中美两国建交的历史经历,丰富在长外国友人的文化娱乐生活,培养热衷于国际交流的民间人士,引导广大市民积极参与国际友好事业,并营造吸引外资软环境建设的良好氛围,长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与美国驻沈阳总领事馆共同合作举办本次活动。

  

        本次图片展计划展出3周,展览分为政治、商业、体育、旅游、教育、美食、和艺术七个部分。这些极具代表性的精彩图片,时间从1972年尼克松总统访华开始,包括尼克松访问中国、邓小平访问美国等珍贵画面,从多方面反映了中美两国关系不断发展的历史。每一张照片,都体现了不同的文化思想背景下的相互尊重和友好交流,也诠释了40年间中美人民结下的深厚友谊。

 

         活动期间,长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任齐国华、美国驻沈阳总领事馆总领事安丽珊及长春市图书馆馆长谢群接受媒体采访。


长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任齐国华


美国驻沈阳总领事馆总领事安丽珊

长春市图书馆馆长谢群

 

 

         我市市民及国际友好人士均可前往长春市图书馆自行免费参观图片展。

 

 

摄影:市外办陈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