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 外事动态

第16届中韩地方政府交流研讨会落幕

时间:2019-09-04 10:41 来源:亚洲处
【字体: 打印

 

829日,由韩国驻华大使馆、韩国市道知事协议会、贵州省外事办公室主办,外交部外事管理司协办的第16届中韩地方政府交流研讨会在贵州贵安新区东盟国际会议中心举办,来自中韩两国地方政府、韩国地方政府驻华机构代表等250余人参加会议。本届研讨会以“以沟通与理解为基础,共促中韩地方政府和谐发展”为主题。研讨会于831日落下帷幕。

开幕式上,贵州省副省长卢雍政、韩国驻华大使馆公使李忠勉和外交部外事管理司参赞董广利分别致辞。卢雍政希望,韩国和中国各兄弟省(区、市)的朋友以此次研讨会为契机,加强沟通、增进互信,也热切期盼各界朋友走进贵州,共同在大数据、农业农村发展,文化旅游等领域达成深层次合作,共享贵州机遇,共促合作共赢;李忠勉表示,此次研讨会不仅仅是韩中两国公务员之间沟通和交流的平台,也是两国地方政府共享行政经验,探索更高层次合作渠道。多年来,活动促进了韩中双方在文化艺术、旅游、青年、体育、技术、学术、经济等领域务实交流合作;董广利表示,中韩建交27年来,两国在政治、经济、文化等各领域的合作取得丰硕成果。在两国高层引领规划下,地方层面积极互动交流,共同推动两国关系不断发展。希望与会代表作为两国地方交流合作的参与者和推动者,通过此次研讨会集思广益,建言献策,推动中韩地方合作迈向新的未来。

在研讨会上,贵阳市、山东省、韩国市道知事协议会和济州道等中韩地方政府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中韩地方政府交流研讨会自2002年以来已成功举办了15届,作为中韩地方交流合作的有效机制和品牌活动,本届研讨会在促进地方交往,深化合作与共识,交流经验和思路上发挥了积极作用。长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派员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