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 外事动态

加强人文交流,促进对韩合作

——长春“韩国周”活动圆满落下帷幕

时间:2019-10-22 10:28 来源:市外办亚洲处
【字体: 打印

    韩国是东北亚经济最活跃的国家之一,也是长春市对外开放工作重要的支点,今年67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日本大阪会见韩国总统文在寅时指出,要积极开展人文交流,巩固中韩民间友好。市委市政府在推动中韩国际合作示范区建设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长春与韩国的交往呈现出层次高、频次多的局面。

        1018日至20日,长春市举办了 “韩国周”活动,本届韩国周活动是由韩国驻沈阳总领事馆和长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共同举办。这是自2004年以来的第15届,由3项活动组成,即中韩乒乓球友谊赛、韩国文化体验和中韩文艺演出。活动的宗旨是通过中韩文化交流,增进了解,加深友谊,促进双方的深入交流与合作。韩国驻沈阳总领事馆总领事林秉镇、市外办主任齐国华、长春韩国(人)商会会长李龙得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1018日,在长春市全民健身活动中心举办了中韩乒乓球友谊赛。来自韩国与长春市市民乒乓球爱好者各20名选手参加了乒乓球团体和个人比赛。主办方在闭幕式上向获奖选手分别颁发了 “总领事杯”、 “韩亚银行杯”、“国健杯”和“中韩交流贡献奖”。

        1019日上午,在吉林省新民宾馆举办了韩国文化体验活动。在长韩国人与长春市民共同制作韩国美食,中韩双方深入交流、共同体验韩国饮食文化。下午,举办了“韩国周”文艺演出活动,在长朝鲜族文艺团体和韩国留学生以及长春十几所高校的学生共同为观众上演了一台精彩的歌舞表演,博得一致好评。

    目前,市委市政府正在全力推动中韩(长春)国际示范区建设,打造长春与韩国经贸合作平台;长春市人民政府与韩亚银行签署了全面战略合作协议;韩国大韩贸易投资振兴公社在长春设立了贸易馆。在对韩经贸合作方面, 在长韩资企业共82家, 总投资额1亿7千万美元,其中,韩方独资企业47家,中外合资企业 35家,在长韩国人近700人。

    今年以来,长春市围绕把我市建成现代化都市圈的目标,大力推进长春市的国际化建设,市外办将对韩交流与合作作为重点之一,全力推进中韩国际示范区建设,集聚我市对韩合作的专业人才,为中韩经贸合作,人才交流搭台铺路,打造面向东北亚的对外开放的新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