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 外事动态

2020年长春全球网上招商推介会(日本站)成功召开

时间:2020-04-15 16:10 来源:长春市外办
【字体: 打印

 

       4月15日,2020年长春全球网上招商推介会(日本站)在中日智能制造产业园成功召开。此次活动由长春市人民政府主办,长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承办,并联合中国新闻社吉林分社、凤凰卫视等新媒体平台同步并机直播。

       近期,为落实市委市政府做出的长春高质量发展“四大板块”重要决策部署,打造便利、迅捷的招商合作工作平台,市外办联合市合作交流办、各开发区(县、市)招商部门启动网上招商活动。截止目前,长春市政府中文、英文、日文、韩文、俄文网站已面向全球发布五大类32个对外招商重点合作项目,项目总投资额达人民币1124.1亿元。

       本次推介会是长春市委市政府在系列网上招商活动基础上,首次借助“云招商+视频推介+云直播”的方式,面向日本精准推介我市高质量发展“四大板块”主导产业的16个重点招商项目。贾丽娜副市长、日本国驻沈阳总领事川上文博通过视频和文字方式发来贺辞,日本吉林总商会、黑龙江总商会、日本辽宁总商会、日本产业投资技术促进株式会社、中日韩国际合作交流促进会、俄罗斯国家级媒体《劳动光荣报》发来贺信。

       市政府合作交流办、各开发区(县、市)招商部门相关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推介会。活动还吸引了日本全国商工会联合会、日本国际经济文化交流协会、日中中小企业支援交流协会、日本商工会议所联合会、日本国际贸易促进协会、日中一带一路促进协会、赤坂金属模具雕刻所、日本大地株式会社等26家日本知名商协会机构和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其中,日中一带一路促进协会副理事长代表日本前首相鸠山由纪夫参会。

       推介会上,段华旭副主任代表市政府做长春高质量发展“四大板块”推介。长春新区招商局、中韩(长春)国际合作示范区管委会、长春斯纳欧软件有限公司、吉林省华大天石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等五个招商部门和企业负责人在主会场分别就长春空港“龙泽云里”康养旅居项目、中韩智能装备产业园、中日智能制造产业园、和润日系工业园项目、长春装备制造产业开发区智能制造产业园项目等项目进行推介,并与日本商协会和企业进行在线交流洽谈和务实对接。随后,日本社会福𧘲法人福𧘲会、G holdings 株式会社面向长春进行电动汽车和大健康产业相关项目推介,并表达了投资落地长春的意愿。

       长春斯纳欧软件有限公司与日本株式会社大连北白川系统工程有限公司在会上现场签约,主要进行智能制造整体解决方案方面的合作,为吉林省传统智能制造业及数字化吉林提供全方位服务。

       此次推介会是长春市今年全球网上招商活动的启幕之作,为今后开展“不见面招商”探索了路径、积累了经验。下一步,我市还将继续举办一系列对外网上招商活动,加快推进长春“四大板块”主导产业的对外招商引资工作,与海内外知名商协会、企业携手合作,共同推动长春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