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 外事动态

搭建有效的对接平台 创建更好的投资环境

——中韩(长春·蔚山)汽车产业项目对接会正在积极筹备中

时间:2020-04-16 13:28 来源:长春市外办亚洲处
【字体: 打印

 

 

       “平台很关键,有交流才有合作的可能。”4月16日上午,市外办主任薛春志在会见来访的大韩贸易振兴公社长春贸易馆金光日馆长时说。

       为了打造良好的国际营商环境,全面提升我市对外开放水平,不断加大对韩国的招商引资力度,进一步推动长春市与韩国经贸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我市拟于5月26日与韩国蔚山广域市共同举办中韩(长春·蔚山)汽车产业项目对接会。

       此次对接会是由长春市人民政府和蔚山广域市政府主办,长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长春汽车产业开发区、大韩贸易振兴公社长春贸易馆和蔚山广域市政府通商交流课等共同承办。对接会将邀请和组织长春和韩国汽车零部件企业各15家参加洽谈,利用互联网技术,通过网上视频的形式开展企业对接和招商推介。

      “只有双方需求精准,目标才会更明确。”薛春志主任在会见金光日馆长时表示,在新冠疫情期间,长春市外事部门将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和长春市“四大板块”新规划开展工作,要排除疫情影响,创新并延伸外事服务,围绕汽车全产业链布局开展对外交流合作,尤其是在汽车电子、新能源汽车等方面与外国先进的汽车企业开展合作。韩国在健康、美容、医疗和养老等产业非常发达,希望大韩贸易振兴公社长春贸易馆在上述领域提供信息,寻求更多的合作空间。薛春志主任还饶有兴致地说,这是出任市外办主任之后接待的第一批外方客人,是一个良好的开端。

       会见之后,亚洲处受办领导委托,与金光日馆长一行2人就对接会的时间、场地、技术、流程和邀请企业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磋商。

       市外办副主任段华旭出席了会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