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 外事动态

我市选手在儿童国际象棋比赛中获得佳绩

时间:2020-07-13 10:53 来源:市外办欧非处
【字体: 打印

 

 

710日至12日,“俄罗斯-欧洲-亚洲”儿童国际象棋网络节在chess.com平台上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由我市国际友好城市——俄罗斯克拉斯诺亚尔斯克市主办,其主要目的是加强国际儿童体育交流,推动国际友城合作,增进友谊。

在市外办、市体育局和市体育总会的大力推动下,我市共组织4名国际象棋选手与哈尔滨市选手和捷克选手结成“中国-捷克队”,与俄罗斯队开展友谊赛。在本次活动中,我方选手表现突出,成绩优异。在710日和11日举办的团队赛中,“中国-捷克队”赢得了比赛。在712日举办的个人锦标赛中,我市组织的4位选手中有1名选手夺冠,1名选手获得了第三名。

2014年长春市与俄罗斯克拉斯诺亚尔斯克市正式缔结友城以来,两市不断拓展各领域合作,共同举办了多项经贸和文化活动。疫情期间,除本次“俄罗斯-欧洲-亚洲”儿童国际象棋网络节外,今年4月份,我市少年宫还选送30余幅儿童绘画作品,参加了友城举办的“孩子对孩子”国际慈善艺术节活动。

“俄罗斯-欧洲-亚洲儿童国际象棋网络节”是疫情期间经两市研究,首次共同开展的儿童线上体育活动。此次活动开创了两市通过网络平台开展体育交流的先河,是两市合作的创新尝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