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 外事动态

中韩(长春)国际合作示范区全球推介会举行

时间:2020-09-04 12:15 来源:吉林日报
【字体: 打印

 

  作为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内容之一的吉林省主题日活动,于93日下午闪亮登场。在北京长白山国际酒店,活动的主体,中韩(长春)国际合作示范区全球推介会正在这里举行。韩国驻华使馆及24家韩国企业和在华韩国商协会代表、35家国内知名企业代表,以及吉林省政府,长春市委、市政府和省直相关部门领导共计100余人参加本次推介会。

  近年来,一大批韩国客商相继在吉林投资兴业,成为吉林投资环境、发展机遇的见证者、受益者。随着中韩国际合作示范区的设立,双方合作发展的空间将更为广阔、前景更为光明。

  中韩(长春)国际合作示范区位于四通八达的交通腹地,物产丰饶,汽车、农产品加工、轨道客车、光电信息、生物及医药健康等产业基础雄厚,与韩国及东北亚各国产业链、产品链、创新链、价值链互补性强,合作空间广阔。这里是政策叠加的投资洼地,是中国“一带一路”倡议、韩国“新北方政策”、俄罗斯“远东开发战略”、蒙古“草原之路”等多个国家战略对接的交汇区域。示范区党工委和管委会,作为吉林省委、省政府派出机构,由省市共建、长春代管,将复制推广自贸试验区改革试点经验,不断促进外商投资便利化。此外,这里人文交融,韩国是吉林省重要外商投资来源国和入境旅游第一大客源市场,我省已与江原道、京畿道等多地结成友好省道关系,长春市已与蔚山市等6个韩国城市结为友好城市。我省有关领导向与会嘉宾介绍了示范区的相关最新情况,发布了示范区产业方向、重大项目和招商政策,欢迎大家多到吉林省尤其是长春市走一走、看一看,共叙友谊、共商合作、共谋发展,共享吉林新时代发展的重大机遇。

  会前,吉林省商务厅与香港贸易发展局还举行了合作签约仪式,签署了《吉林省商务厅香港贸易发展局深化吉港经贸合作备忘录》。双方约定将充分利用吉林产业优势,发挥香港专业服务和平台优势,推动双方优势互补,加强资源对接共享,促进吉港两地增进人员交往,深化经贸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