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 外事动态

外籍人才眼中 长春最具潜力

时间:2020-11-11 13:47 来源:长春日报
【字体: 打印

 

  8日,在杭州国际人才交流与项目合作大会开幕式上,2019“魅力中国——外籍人才眼中最具吸引力的中国城市”评选结果揭晓,我市入选“最具潜力城市”,综合排名在东北地区居首位。

  “魅力中国——外籍人才眼中最具吸引力的中国城市”主题评选活动每年举办一次,已连续举办10年。本次评选紧扣“城市开放与人才引进”这一主题,根据各城市在吸引外籍人才、服务外籍人才、发挥外籍人才作用等方面的总体状况,围绕外籍人才政策环境、政务环境、工作环境、生活环境、科创环境五大标准及23项指标展开。

  自20174月我国全面实施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制度以来,截至今年10月底,我市共核发外国人工作许可6400余件,其中外国高端人才(A类)工作许可约1200件。目前在我市工作的外国专家有5人荣获中国政府友谊奖,1人荣获“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最具影响力外国专家”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