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 外事动态

长春市代表团首次参加“宜可城”东亚执委会会议

时间:2020-11-27 15:43 来源:创城办
【字体: 打印

        11月26日,“宜可城——地方可持续发展协会”东亚区域执行委员会召开线上会议。“宜可城——地方可持续发展协会”覆盖全球1700余座主要城市,是全球规模最大的由地方政府组成的国际组织,宗旨是致力于推进城市的可持续发展。“宜可城”东亚执委会有7名成员,是“宜可城”在东亚地区的战略决策机构。

 

        贾丽娜副市长作为中国大陆第一位进入执委会的代表率长春市代表团出席了会议,会上贾丽娜副市长围绕“绿色、循环和资源高效经济”主题进行了发言。

 

        贾丽娜副市长表示,在加入“宜可城”后,长春市主动融入“宜可城”下设的专题合作框架,鼓励友好城市和友好组织机构参与“宜可城”的活动,取得了可喜成效。今后,长春市将持续做好可持续发展各项工作,着力巩固提升绿色发展优势,科学规划、建设、管理城市的生产、生活、生态空间,全面推动生态环境改善,资源能源节约利用和生态经济建设。

 

        通过此次会议,长春市与“宜可城”高层代表和执委会会员城市进行了充分的沟通交流,对于未来我市可持续发展和长春现代化都市圈建设将会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代表团还充分利用此次会议,对长春市经济社会发展、“四大板块”战略和长春市现代化都市圈建设进行了重点推介。

 

        京都市长门川大作、首尔市代市长徐正协、水原市长廉泰英、新北市副市长谢政达、“宜可城”全球秘书长吉诺·范比金出席会议并作了主旨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