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 外事动态

长春市外办领导会见长春外国友人咨政联谊会会长德国国际学校校长

时间:2021-03-22 14:31 来源:市外办德国处
【字体: 打印

    3月11日,长春外国友人咨政联谊会会长、德国国际学校校长弗兰克先生一行两人来访我办,与我办就有关外籍人士在长生活中遇到的相关问题进行了磋商解决。

    弗兰克先生对长春市外办在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果断采取措施,积极主动作为,及时邀请外籍教师返长、为在长外籍教师提供优质服务,给予人文关怀的行为深表敬意。薛春志主任表示,在建设长春现代化都市圈大背景下,长春市外办将一如既往致力于打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在生产、生活、教育、医疗等相关领域继续给予在长外国专家和家属力所能及的帮助和支持。

   作为德国国际学校代表,弗兰克校长对于长春市外办在该校申请独立办学资质方面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希望我办能够继续与相关部门沟通协调,协助该校尽快办结独立办学资质。目前,我办已加强与省教育厅的联系,正在积极推进此项工作。

    作为长春外国友人咨政联谊会会长,弗兰克先生提出以下问题:一是关于在长外国人工作许可有效期只有一年,而企业工作合同一般都是两到三年,外籍员工需要每年提交一次申请才能获得工作许可的问题。我办认为,外籍员工工作许可的发放由省科技厅负责,我办将及时与省科技厅反映相关诉求,并尽快向外国友人资政联谊会作出答复。二是关于返长外籍员工在第一入境地隔离两周后,还需要在长春隔离两周,影响外籍员工的正常工作和休假的问题。我办将尽快协商省级卫健部门,力争在疫情防控条件允许的情况下科学缩短外籍员工的隔离时间。三是关于希望我市每年组织一次外籍友人“旧货市场”活动。我办认为,该项提议很好,应予以支持,责成美大处作为牵头处室负责组织筹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