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 外事动态

我市学生在“极地之星——北极熊”俄罗斯国际文学大赛中取得佳绩

时间:2021-04-19 15:39 来源:市外办
【字体: 打印

 

416日,市外办举行“极地之星——北极熊”俄罗斯国际文学大赛颁奖仪式。市外办副主任欧硕出席活动,为在比赛中获奖的学生颁发证书及奖品。长春外国语学校副校长杨忠善率师生代表出席颁奖仪式。

131日,“极地之星——北极熊”俄罗斯国际文学大赛在我市国际友好城市——俄罗斯克拉斯诺亚尔斯克市成功举办。活动旨在以北极熊这一北极濒危动物为主题开展文学创作,展示青少年的自然观和文化价值观,同时引起国际社会对北极濒危物种的关注和保护。

应组委会要求,参赛文学作品需用俄文原文创作,且参赛选手年龄不得超过18岁。在市外办的积极推动下,长春市外国语学校应邀参赛。学生克服课业任务重,创作时间短等困难,在俄语教研室教师的悉心指导下,利用课余时间完成了28个俄文原创文学作品。经激烈角逐,长春外国语学校李辰宇同学荣获比赛三等奖。其余27名学生均获得由组委会颁发的荣誉证书。

“极地之星——北极熊”俄罗斯国际文学大赛是疫情之下经两市沟通,首次共同开展的青少年俄语原创文学大赛。我市学生的积极参与,为加强中俄青少年文学交流,推动中俄地方人文合作做出了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