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 外事动态

“看中国·外国青年影像计划· 吉林行”活动在长启动

时间:2021-06-03 10:51 来源:长春日报
【字体: 打印

 

  1日,“看中国·外国青年影像计划·吉林行”启动仪式在吉林大学举行。来自俄罗斯、巴基斯坦、伊拉克、南苏丹、尼日利亚、阿根廷、尼日尔等国的8名留学生将在未来17天的时间里,同吉林大学的中方学生代表通力合作,围绕“家庭·家园·家国”这一主题,用镜头记录人杰地灵的魅力吉林。

  “看中国·外国青年影像计划”是由北京师范大学会林文化基金、中国文化国际传播研究院主办的一项中国文化体验项目,旨在以“第三极文化”学术理论为依托,通过中外青年的跨文化沟通、交流与合作,呈现出跨越国界的影像特质与情感共鸣。项目自2016年落地吉林至今,吉林大学作为承办学校共接待了国外多所高校的近20余名师生,拍摄完成纪录短片15部。其中,短片《重拾遗梦》获得中美电影节优秀纪录片奖、金鸡百花电影节纪录片单元优秀纪录片奖等奖项。

  吉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副院长孔朝蓬教授表示:“此次活动共设置了包括疫情逆行的吉大二院ECMO团队、90后镇长杨牧笛、候鸟守护者任建国和扶贫楷模王延会在内的8个选题,我们希望外国青年能够在拍摄过程中发现吉林大地独特的美,用镜头记录真实的、客观的、不断发展的中国,向全世界展现中国人的家国情怀以及更美好的中国形象。”